心旅程

拉克依斯-马拉赫塞斯沙漠

位于巴西马拉尼奥州境内,北部海滨地区。

由众多白色的沙丘和深蓝色的泻湖组成。泻湖每六个月出现或消失一次。

在旱季的时候,扮演着主角是白色的沙(石英),风吹着沙,沙则像水一样,从山坡上流下来。

当水的季节开始时,泻湖抢下了主角的位置。也“凭空冒出”了好多动物:巴西龟,蟾蜍(2cm),米鳉鱼(3cm),热带鱼(20cm),总共有十几种鱼。海燕也来到这觅食。

鱼以鱼卵的形式熬过沙的季节,当泻湖回来时,它们再孵化。由于动物们只能在水的季节繁育后代,大家都很匆忙。

当旱季来临时,泻湖里的水很快就干涸了,水中的鱼儿在浅水中拼命的游着,直到死去。而乌龟和青蛙则躲进沙地里面,睡上六个月的时间。

这时,拉克依斯又回到了没有生命迹象的季节,还给大自然一片宁静的气派。

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ID497687293 | Powered by LOFTER